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文旅部放宽景区、剧院、图书馆等防疫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11月18日 21:32
强调了坚持精准防控,重申了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的要求,并再次强调原则上不对全行业实行“一刀切”,不得“层层加码”
北京,国家文化和旅游部。11月17日至18日期间,文旅部先后发布7份修订后的文件,对前期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了修订更新,分别涉及旅游景区、旅行社、网吧、图书馆、娱乐场所、剧院、剧本杀工作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7日至18日期间,文旅部先后发布7份修订后的文件,对前期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了修订更新,分别涉及旅游景区、旅行社、网吧、图书馆、娱乐场所、剧院、剧本杀工作室。

  文旅部此次对具体行业的防疫工作提出措施优化,是基于国务院发布的“二十条”优化措施,以及文旅部此前发布相关文件。1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等多项具体措施。(详见财新网报道《跨省跟团游熔断机制取消 跟团游限制会逐步开放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