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蜂巢能源申请科创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150亿元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11月19日 09:48
募集资金计划用于三个电池工厂建设项目、电池技术研发和补充流动资金
11月18日,上交所披露了蜂巢能源招股书申报稿。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科创板上市,已获上交所受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蜂巢能源”)计划在科创板上市,已获上交所受理。11月18日,上交所披露了蜂巢能源招股书申报稿。

  蜂巢能源是一家电池企业,成立于2021年,前身是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长城汽车(601633.SH)在2018年出资设立。现在蜂巢能源实际控制人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他通过保定市瑞茂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保定瑞茂”)和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蜂巢能源40.26%股权,并拥有76.81%的表决权。

  蜂巢能源主要股东包括先进制造基金、京津冀基金和碧桂园创投,持股比例分别为6.01%、4.81%和4.49%。此外小鹏汽车(NYSE:XPEV)关联投资机构持股0.41%,湖北小米基金持股0.2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