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鸿海延聘蒋尚义任半导体策略长;《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快手三季度经营亏损收窄65%

2022年11月23日 09:12
推荐:百度三季度营收重回增长;爱奇艺三季度持续盈利;投资1.5亿元 博世智能驾驶上海研发中心启用
11月22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宣布,延聘蒋尚义担任集团半导体策略长一职,直接向刘扬伟董事长负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 “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罚5%年销售额

  平台竞争的法律监管持续推进。11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告,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新增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类型,“二选一”、“大数据杀熟”和屏蔽外链等行为将受处罚,最高罚款提高至上一年度销售额百分之五。意见反馈截至2月22日。

  鸿海集团延聘蒋尚义担任半导体策略长

  11月22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宣布,延聘蒋尚义担任集团半导体策略长一职,直接向刘扬伟董事长负责。鸿海科技称,公司借蒋尚义丰富的半导体产业经验,为其提供全球半导体布建策略及技术指导。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74年在中国台湾建立,在电子代工服务领域(EMS)排名全球第一,市占率超过四成。蒋尚义曾任台积电CTO,以及中芯国际副董事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