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妖镍”事件最新曝光:保证金缺口高至200亿美元,不闭市就崩盘

文|财新 罗国平 卢羽桐
2022年11月30日 15:50
LME复盘3月8日的惊魂镍市:价格抽搐、死亡螺旋,是史所未见的期货交易现象
资料图:伦敦证券交易所。不少投资者对LME暂停和取消镍交易不满,尤其是那些押中多头、本可以从镍价暴涨中赚到大钱的交易者。今年6月份,对冲基金艾略特(Elliot)和简街资本(Jane Street)起诉LME及其清算所,要求追溯自己在LME取消交易行动中产生的巨额损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11月28日向英国高等法院行政法庭,递交了一份长达60页的自辩书,声称在3月8日镍价疯狂上涨的时刻,已经快速累积近200亿美元保证金追缴缺口,如不当机立断暂停交易并采取取消畸高交易价格等非常规措施,可能导致镍期货市场陷入自我循环的价格推涨,最终陷入无序与混乱。

  财新获得的这份法庭文件(下称辩护书),披露了这桩被市场称为“妖镍”事件的一些关键细节。对于近150年历史的LME来说,这是一场“史所未见”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