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鞍钢脱硫塔事故致8名作业人员被埋压 7人已遇难 (更新)

文|财新 罗国平,施毅敏(实习)
发布于 2022年12月02日 16:08   更新于 2022年12月04日 08:28
8名被埋压作业人员于搜救工作中已找到7名,均无生命体征;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鞍钢众元官方微信12月1日晚间消息,当天16时35分,鞍钢众元产业公司金属结构公司作业人员在包保运营的第二烧结作业区脱硫塔下清灰作业时,脱硫塔塔斗脱落,致8人被脱硫灰埋压。图:截自网上视频

  【财新网】鞍钢发生一起脱硫塔事故已致7人遇难。

  鞍钢集团众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鞍钢众元)官方微信12月1日晚间消息,当天16时35分,鞍钢众元产业公司金属结构公司(下称鞍钢金属)作业人员在包保运营的第二烧结作业区脱硫塔下清灰作业时,脱硫塔塔斗脱落,致8人被脱硫灰埋压。

  鞍钢众元12月3日晚间10点称,经全力搜救,已找到7名被困人员,均无生命体征。目前,搜救仍在进行,善后工作已全面启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鞍山市应急管理局告诉财新传媒,事故原因暂不清楚,目前仍在全力救援,8名被埋压人员伤亡情况暂不清楚。接线员告诉财新,应急管理局的领导已经前往现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