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山集团扩大在津巴布韦投资 开拓当地锂加工业务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12月02日 18:29
青山集团在津巴布韦已有三个项目,此次扩建钢铁厂产能将帮助津巴布韦从钢铁进口国转变为出口国
青山集团12月1日发布消息,11月29日,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并与津巴布韦政府签订投资谅解备忘录,扩大当地钢铁、焦炭、水泥和锂加工产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不锈钢巨头青山集团将加码非洲津巴布韦的钢铁和焦炭产能投资,并在当地开拓锂加工业务。

  青山集团12月1日发布消息,11月29日,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并与津巴布韦政府签订投资谅解备忘录,扩大当地钢铁、焦炭、水泥和锂加工产能。

  “电力短缺是津巴布韦经济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青山会协助提供解决方案。”项光达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青山集团会继续扩大津巴布韦投资,提高铬铁、焦炭和普碳钢产量,并将投资领域扩展到水泥和锂矿开采加工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