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版号规则下,进口游戏生意何处去?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2月08日 13:24
在中外游戏公司实力逆转、中国收紧游戏监管的背景下,中国开发商与作为IP持有者的外国公司如何重新分配利益,又如何寻找出路
资料图:2019年8月2日,上海,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上的暴雪娱乐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不出意外,2023年1月24日,网易代理发行的动视暴雪旗下《魔兽世界》《炉石传说》等七款游戏将全部在中国停服,原因是未能和动视暴雪就续约条款达成一致。(详见:《动视暴雪与网易“分手” 《魔兽世界》等游戏将在中国内地停服》 )

  2022年11月17日,动视暴雪率先发布“分手”公告,网易随后予以确认。市场密切关注动视暴雪在中国的下一步动作。由于进口游戏更换运营商需要重新申请版号,在版号审批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动视暴雪在中国的发展显然面临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