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消费者在疫情下花钱更谨慎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12月09日 09:37
为控制开支,高收入人群选择降低购物频率,但并没有转向更便宜的产品
2022年12月7日,广州市,顾客在服装市场内挑选商品。展望未来,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Daniel Zipser(泽沛达)较为乐观,认为中国的消费势头有望于2023年开始复苏。图:中新社 陈骥旻/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影响之下,中国消费者花钱正变得更谨慎。12月8日,美国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一份中国消费者报告显示,在2022年,虽然中国消费者的信心有所下滑,但消费降级并未发生,消费者没有在品牌和产品上做出妥协,而是更积极地寻找折扣和促销,比如通过直播带货等价格更优的渠道来购买自己想要的品牌。

  麦肯锡自2005年起定期调研中国消费者行为并每两年发布一次报告。此次调研开展于2022年7月,访问了中国44座城市及附近乡镇的逾6700名受访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