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佛山全域取消住房“限购令” 一线城市会否跟上?

文|财新 宾宇轩(实习),王婧
2022年12月10日 17:07
克而瑞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认为,一线城市当前同样面临楼市下行考验,但这些城市在调控稳定性方面会有更多考量
资料图:广州佛山一在建楼盘。这是佛山市2022年以来第三次调整“限购令”。此前4月26日,佛山市宣布,不动产登记满五年的二手房不再限购。6月2日,佛山市宣布,将全市限购区域的范围缩小至禅城区祖庙街道、南海区桂城街道、顺德区大良街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东省佛山市持续六年多的楼市限购政策于12月9日全面取消。当天傍晚,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布,禅城区祖庙街道、南海区桂城街道、顺德区大良街道暂停实施住房限购政策。

  上述三条街道均为佛山核心区域,是此前该市仅存的保留“限购令”的区域。此次调整意味着佛山市全域放开限购。政策同时明确提出,在上述区域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要限售三年。

  佛山市的本轮限购始于2016年10月。彼时,与全国各大城市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步调一致,佛山市发文宣布,对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大良街道、陈村镇、北滘镇、乐从镇等八大区域的新建商品住房实施限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