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郁亮称房地产行业已释放积极信号 万科欲以股债融资捕捉机会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12月17日 16:39
郁亮认为,从长远观察,房地产行业已释放出积极信号。“政策面逐步向好,且力度、广度完全超出我们预期”
资料图: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万科集团(000002.SZ/02202.HK,下称“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12月16日举行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称,行业政策面已经发生很大变化,社会活动复苏亦可以预期,房地产将从中受益。

  房地产下行逾一年。自2022年6月底起,郁亮屡次公开表态称,市场已经触底,需要经历缓慢而温和的恢复过程(详见财新网报道《万科郁亮:楼市触底,缓慢恢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约1.0亿平方米、981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3.3%、32.3%。“11月楼市销售回到4月至5月水平,这个情况有点出乎意料。”郁亮说,防疫政策优化之后,短期内看房和买房的人减少,市场受到一定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