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退烧药普遍缺货 备货不足流通不畅待解

文|财新 孙嫣然 李蓉茜,胡静怡(实习)
2022年12月19日 16:20
由于需求激增,产能跟不上,大城市预计一周到一月不等能保证供应
2022年12月14日,上海,一家药店告知顾客:感冒药、退烧药都已售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期疫情管控彻底放开,全国各地因感染需要采购或储备退药的需求激增。疫情管控放开已有大半个月,但各地退烧药物供应短缺仍未缓解。

  目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常用退烧药物均难在药店和医院买到。多家药店对退烧感冒药补货进度放缓,并且只能等待公司配送,无法再通过申报需求的方式要求配货,同时部分地区物流不畅也影响药店补货时效。

  “昨天进来了50盒布洛芬,不到两小时就卖空了。”一名北京地区安无忧大药房店内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次补货是两天后。一名上海地区药店负责人对财新称,近期店内补货整体出现困难,原因是当地配送人手不足,下一次补货要到7天之后,缺货多日的布洛芬预计下次只能补到1-2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