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德国能源巨头尤尼珀公司将正式国有化;俄罗斯最大镍生产商考虑将明年镍产量削减约10%

2022年12月21日 10:26
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建成;四川:2025年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30%;俄罗斯境内一处天然气管道突发火灾 已致3死1伤
当地时间12月19日,陷入困境的德国能源巨头“尤尼珀”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批准通过了联邦政府的救助计划,而这也同时宣告该公司将正式国有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最大镍生产商考虑将明年镍产量削减约10%

  据期货日报12月21日消息,12月20日晚美股时段,俄罗斯最大的镍生产商Norilsk表示,考虑将明年镍产量削减约10%。知情人士透露,其已通知部分客户该减产计划。产出降低10%意味着明年产量将接近2021年水平,当时因为两个主要矿区遭遇洪水,Norilsk的产出受到影响。

  有市场人士表示,该公司控制着全球约十分之一镍市场,今年产量目标为205000至215000吨。倘若供应出现紧缩,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期货恐进一步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