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新形势下 入境航班上空乘还有必要穿“大白”吗?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2月22日 18:30
中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入境时要穿最高防疫级别的“大白”,这成了很多国外机场一道“风景线”。多位空乘认为,在国内新的疫情形势下,这种做法已无必要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上穿“大白”的空乘人员。国际航班对空乘人员的防护要求并没有随着国内的形势而改变,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入境时,还是要穿代表着最高防疫级别的防护服。图:中国国际航空微博

  【财新网】随着国内防疫放开,各地都出现了普遍的新冠感染。但国际航班对空乘人员的防护要求并没有随着国内的形势而改变,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入境时,还是要穿代表着最高防疫级别的防护服。这也成为很多国外机场的一道“风景线”。

  目前各航空公司对国际航班机组的防护要求,都是依据2022年8月民航局修订发布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执行。这一防控技术指南,从疫情暴发初期到现在,三年时间内已经历了9次密集的修订。其逻辑一直是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来制定对应的防护级别。这三年来,国航东航南航等各大航司,都有入境必须穿“大白”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