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售两日未现往年紧俏 错峰返乡成新特点

文|财新 李蓉茜
2022年12月26日 11:43
提前回乡人流将起到春运削峰作用,春运集中式客流被打散
2022年12月24日,郑州,旅客在郑州东站售票厅内排队购买车票。按照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2023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有出行安排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APP或网站、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等渠道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图:中新社记者 阚力

  【财新网】12月24日,2023春运首日(1月7日)火车票正式开售。国铁集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春运票开售当天中午12点,全国铁路共出售车票135万张。与之相对,2022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25万人次。首日车票中,广州至湖南、成渝等地区余票相对紧张,部分车次售罄。

  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40天。今年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铁路部门预判,春运高峰期为腊月廿八至除夕(1月19-21日),这三天的车票将于1月5—7日开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