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下调四季度交付预期 美股港股双双下挫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12月28日 18:42
蔚来汽车四季度交付量较此前预期减少3500辆至9500辆,这意味着汽车销售收入损失至少达16.31亿元
2022年11月11日,天津,国家会展中心,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会场,蔚来汽车展台。蔚来汽车在公告中称,2022年12月,中国主要城市新冠疫情严重,公司在交付、生产以及供应链方面均受到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7日,蔚来汽车(09866.HK/NYSE:NIO)发布公告称,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预期从之前的4.3万辆至4.8万辆,下调至3.85万辆至3.95万辆。这意味着四季度交付量较此前预测值减少3500辆至9500辆。

  此前12月12日,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媒体交流中称,蔚来汽车平均成交价为46.6万元。以此测算,蔚来汽车四季度交付预期下调后,对应汽车销售收入较此前预期至少损失16.31亿元。

  蔚来汽车在公告中称,2022年12月,中国主要城市新冠疫情严重,公司在交付、生产以及供应链方面均受到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