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三家氢能企业科创板上市被卡 市场担忧什么?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12月30日 12:40
除了氢能上游产业商业化前景、燃料电池技术路径产业化和燃料电池汽车的经济性等行业问题,监管关注应收账款、技术壁垒等问题
上海,重塑股份展台。2021年8月,上海重塑能源集团终止科创板IP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9日,“氢能第一股”亿华通(688339.SH/02402.HK)在香港启动招股,最多募资13.4亿港元。此前11月下旬,另一家氢燃料电池龙头国鸿氢能也在港交所递表。

  然而多家氢能企业科创板上市却不顺利。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已经有三家头部氢能公司终止科创板IPO,其中有着上海交通大学背景的上海治臻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治臻)在12月23日撤回科创板申请,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富氢能)在11月终止科创板上市。2021年8月,上海重塑能源集团(下称重塑股份)终止科创板IPO。

  此外,9月末,上汽集团旗下的氢燃料电池公司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捷氢科技)科创板上市资料过期,IPO进程中止。据财新了解,捷氢科技在更新财报资料,上市流程正常推进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