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公布通关细则 每日6万人可北上内地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05日 17:42
从陆路口岸往返香港需要提前预约通关名额,从香港北上以及从内地南下每日各有5万名额
2022年12月30日,香港,高铁西九龙站。香港与内地即将于1月8日起全面通关,1月5日,港府公布通关细则。在第一阶段,从香港北上内地约有6万个名额,4个口岸重新开放,包括连接深圳福田的东铁线落马洲支线口岸及文锦渡客运口岸,水路的中港城码头及港澳码头。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香港与内地即将于1月8日起全面通关,1月5日,港府公布通关细则。在第一阶段,从香港北上内地约有6万个名额,4个口岸重新开放,包括连接深圳福田的东铁线落马洲支线口岸及文锦渡客运口岸,水路的中港城码头及港澳码头。

  受限于航空、航运的运力恢复进度,以及陆路口岸的处理能力有限,香港与内地仍然只是有限度通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月5日表示,因为香港与内地三年没有全面通关,如若一朝放宽所有限制,过关的需求极大,“我们要确保不出乱子,确保过关顺畅,无需在关口排很长的队伍,否则可能会失控、出乱子,甚至有人受伤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