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贵州供电形势严峻 电解铝企业迎第三轮限产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赵煊
2023年01月06日 14:36
低温寒潮天气刺激当地取暖需求,而乌江流域主力水电站逼近死水位,水电蓄能降至近十年低位,贵州存在大面积拉闸限电风险
贵阳市白云区的一家铝厂电解铝厂车间。1月5日,贵州电网发布《关于对电解铝企业实施第三轮停槽减负荷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贵五家电解铝企业,实施第三轮停槽减负荷50万千瓦,自1月5日启动停槽减负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今冬电力保供形势严峻,贵州省对省内五家电解铝企业实施了第三轮限电,三轮调控负荷共计超150万千瓦。

  1月5日,贵州电网发布《关于对电解铝企业实施第三轮停槽减负荷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六盘水双元铝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安顺市铝业有限公司五家电解铝企业,实施第三轮停槽减负荷50万千瓦,自1月5日启动停槽减负荷。

  通知称,近期贵州省气温大幅降低,取暖负荷激增,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在已对非电解铝“两高”等企业采取负荷控制措施,且已对电解铝企业实施两轮负荷管理106.6万千瓦的基础上,仍无法覆盖电力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