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拼性价比 小马智行使用地平线芯片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1月10日 13:25
个人消费者更在意性价比,如果功能体验不及预期,他们并不愿意为昂贵的智能驾驶硬件配置埋单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最新一轮融资是2022年3月。当时小马智行称,公司整体估值达85亿美元。小马智行主打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2022年成立了辅助智能驾驶业务部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智能驾驶初创企业小马智行与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达成合作,计划在征程5芯片基础上打造高性价比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月9日,小马智行与地平线共同宣布上述信息。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最新一轮融资是2022年3月。当时小马智行称,公司整体估值达85亿美元。小马智行主打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2022年成立了辅助智能驾驶业务部门。

  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下称“地平线”)是一家人工智能芯片和智能驾驶算法公司,成立于2015年。自2021年2月官宣完成9亿美元C轮融资后,地平线没有再披露融资金额和估值。地平线客户主要是中国本土车企,2022年10月与大众汽车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智能驾驶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