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全年写字楼净吸纳量同比下降五成 空置率上升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01月10日 22:28
自2022年二季度以来,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关键指标连续三个季度持续环比下降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2022年四季度,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延续颓势,空置率环比上升,租金环比下降。全年来看,上海写字楼净吸纳量较2021年下降五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四季度,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延续颓势,空置率环比上升,租金环比下降。全年来看,上海写字楼净吸纳量较2021年下降五成。近日,多家市场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上述信息。

  自2022年二季度以来,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关键指标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下降。市场机构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四季度,上海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17.6%。整体来看,浦东的空置率低于浦西。浦东的中央商务区和非中央商务区的空置率分别为9.5%和19.5%;浦西的中央商务区和非中央商务区的空置率分别为10.8%和26.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