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停飞全国航班2小时 初步原因为系统数据库损坏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3年01月12日 09:58
发生故障的系统是NOTAM(航行通告系统),FAA表示目前暂无网络攻击证据,已追溯到损坏的数据库文件。这是几周内美国第二次遭遇航空危机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1日,美国芝加哥,由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系统故障,机场航班延误,旅客滞留在机场。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清晨(北京时间11日晚间),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出现系统故障,下令停飞全国航班,时间长达近2小时。截至下午5点(美国东部时间,下同),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数据,至少有9207个航班延误,1309个航班被取消。

  财新在飞常准上看到,以纽约约翰·肯尼迪机场为例,11日7点左右开始,不正常航班数量迅速攀升,9点之前,机场显示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但进港航班影响较小。9点之后,航班起飞时间逐渐恢复正常,显示小面积延误。截至晚上7点半,即停飞指令下达12小时后,肯尼迪机场航班正常率已显示为67%左右,不正常航班超过600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