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东南海域发生油轮爆炸事故致2人失踪 仍有漏油风险

文|财新 李蓉茜 周泰来
发布于 2023年01月12日 14:54   更新于 2023年01月12日 21:09
油轮爆炸致船舶中间断裂,2人失踪。数位轮机人员提醒,事故船舶燃料舱中可能存有超过100吨燃油,或有燃油泄漏风险
1月10日15时许,油轮“宏浦6”号在青岛东南海域爆炸。图:事故视频截图

  【财新网】1月10日15时许,油轮“宏浦6”号在青岛东南海域爆炸,现场视频显示,爆炸致油轮中间断裂,并漂浮在海面上,船体上方有高达数十米的浓烟。

  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接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派“北海救115”轮赶往救援。据央视新闻,1月10日22时20分许,“北海救115”轮抵达爆炸现场,将15名被困船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继续现场搜救2名失联船员。目前,事故发生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爆炸发生时附近一艘路过并参与救援的货船人士透露,他们在收到“宏浦6”号发出的呼救信号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助,共救起了15名船员,但仍有一名水手和一名机工两名船员失踪。之后他们按照日照海事部门指示在失事船舶附近搜救值守,直至“北海救115”轮到达现场后才撤离事故海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