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快递公司称“春节不打烊” 价格将上涨

文|财新 杨锦曦
2023年01月16日 14:18
春节期间,受资源调配等因素影响,揽收和派送的时效可能有所延迟
2023年1月13日,随着春节临近,快递业务量倍增,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将各类快递包裹进行分拣、发货,积极应对年前出现的快递物流高峰,确保快递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春节临近,包括申通中通顺丰韵达京东快递等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春节不打烊。由于成本上升,多家快递公司已通知春节期间将涨价。

  上述快递公司均在近日发布“春节不打烊”公告,除偏远地区外,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正常揽派服务。不过,快递公司也提示,因过节期间资源调配受限、极端天气变化等因素影响,1月16日至1月27日期间,揽收和派送的时效均可能有所延迟。

  中通方面告诉财新,去年春节业务量大概是常态水平的15%-20%左右,因此今年春节期间公司会留下30%-50%的员工在岗。圆通客服对财新称,各个站点会留下1-2名快递员值班,大部分员工放假,春节期间发货时效可能不保,不排除十天半个月后送达情况,且部分站点已暂停收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