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芯片大基金管理公司原总裁路军涉嫌受贿罪等 被移送检察机关

文|财新 张而弛
2023年01月20日 08:53
中纪委通报称,路军是“逃逸式”辞职、权力与资本勾结式腐败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数额特别巨大,应予严肃惩处
资料图:路军

  【财新网】被调查半年之后,曾管理国家芯片大基金路军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月19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日前对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认为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经查,路军违反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偏离主责主业,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转移非法财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置、装修公司房产供个人享受,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入股贷款客户公司,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挪用资金,滥权妄为,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