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鸿海未经批准投资紫光 被从轻处罚1000万新台币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1月20日 19:12
台当局认为,鸿海主动放弃紫光集团股份,积极配合调查且对台湾地区持续投资,决定从轻处罚
台湾新北市,鸿海精密。鸿海在公告中称,因紫光集团股权是透过兴微(广州)产业投资合伙企业间接投资获得,该基金投资管理及营运均由基金管理人决策,而不是鸿海,因此并非故意不报。图:Ashley Pon/视觉中国

  【财新网】鸿海未事先申报就投资紫光集团,最终收到台湾当局罚单。1月19日晚间,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2317.TW,下称鸿海)公告称,由于此前投资紫光集团未事先取得台湾经济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下称“投审会”)的许可,被该委员会处以1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3万元)的罚款。

  鸿海在公告中称,因紫光集团股权是透过兴微(广州)产业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兴微基金)间接投资获得,该基金投资管理及营运均由基金管理人决策,而不是鸿海,因此并非故意不报。鸿海还表示,罚金仅为2022年全年收入的0.00015%,因此无重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