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盘海航重整连载4:最艰难的谈判|特稿精选

文|财新 于宁 王娟娟,黄荣(特约)
2023年01月24日 08:18
与海航集团321家公司一起重整的,还有海航旗下多家个人投资产品和P2P平台。从之前出现的众多爆雷案例看,解决个人债权问题比解决机构债权更难
据海航控股的《重整草案摘要》,债权申报金额合计3972.09亿元,经管理人审查已提交法院确认和预计后续法院可裁定确定的债权共1612.93亿元。图:视觉中国

  《复盘海航重整》财新正在连载中,查看连载内容

  【财新网】2020年下半年处置思路各方达成一致,为什么到2021年2月才进入破产重整?原因在于最高法院、证监会、央行、银保监会,每一个部门都要走合规审批流程。比如对证监会来说,根据《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海航司法重整的风险处置思路能否落地实施,三家上市公司后续的资金占用、担保等历史合规问题能否切实有效解决,以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是同意放行的硬指标。

把海航“送进”法院

  为确保历史合规问题处置方案切实可行,海航工作组组织单独进行“预投票”。2021年1月,海航工作组邀请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百家债权人齐聚海口,向债权人预告债务处置即将开启,债权人对方案进行表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