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节旅游人次恢复至疫情前近九成 部分消费数据超越疫情前

文|财新 孙嫣然
2023年01月28日 09:47
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
2023年1月27日,四川凉山,西昌市景区游人如织。春节期间,西昌市接待游客高峰期每天超过10万人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春节假期不必再“就地过年”,全国新冠感染高峰也在节前结束,旅游、餐饮等消费场景均出现强劲恢复,各地景区、饭店均出现排队情况,部分消费数据已恢复至接近甚至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据文旅部数据,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

  从各大OTA(在线旅游代理商)的预订数据来看,2023年春节的旅游消费已部分超过疫情前。春节期间,携程平台上国内外旅游的订单量均为三年来最高,整体订单量是去年同期4倍;去哪儿平台上的国内酒店预订间夜量也创下历史新高,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水平。另据同程旅行数据,2023年春节假期,平台上国内机票、汽车票、火车票的预订量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129%、230%、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