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不足3亿台 创10年新低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1月30日 15:58
2022年宏观经济逆风、疫情管控措施反复加速了中国手机市场的下滑
2023年1月27日,海口,日月广场的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内,消费者选购苹果手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反复导致消费信心不足,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时隔10年重回3亿台以下。截至1月29日,多家市场调研机构陆续发布了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智能手机数据,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再次受到疫情影响,旺季不旺未能提振过去一年手机消费市场的低迷。

  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跌12.6%至7292万台,已连续4个季度录得两位数降幅。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仅为2.86亿台,同比下降13.2%,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10年以来首次跌破3亿台。

  另一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2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跌14%,至7440万台。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降低14%,至2.87亿台,创2013年以来的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