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陕西最大民企迈科金属集团被诉拖欠10亿元货款 巨额债务浮出水面

特稿|财新 卢羽桐,施毅敏(实习)
2023年01月31日 22:00
迈科集团主营铜贸易和房地产业务。2022年3月起上海、西安的疫情封控措施严重冲击迈科集团的铜进口和房地产业务,最终资金链断裂
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图:迈科集团官网

  【财新网】陕西最大民企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迈科集团”)2022年资金链断裂爆雷后,近期被一地方国企起诉,主要因为拖欠10亿元电解铜货款未返回,这家营收超过1500亿元的企业在进入资产重组后,庞大债务开始浮出水面。

  福建省地方国企厦门信达(000701.SZ)1月20日公告称,其及子公司上海信达诺在2021年3月至2023年3月期间与迈科集团及深圳迈科签订多份电解铜采购销售合同及代理进口协议,迈科集团及其董事长何金碧分别为前述合同提供最高额28亿元、20亿元的连带担保责任。由于迈科集团及深圳迈科未能按期履约,厦门信达将迈科集团及其董事长何金碧,以及深圳迈科列为被申请人,向厦门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其返还未交货部分对应的货款和违约金,并解除签订的电解铜采购合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