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医药拟收购海外CDMO公司 债务风波后复星系首次“买”资产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2年12月01日 20:58
本次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2.1亿欧元,其中标的股权价值1.2亿欧元,股东借款不超过0.9亿欧元。本次收购是债务危机平息后,复星系企业首次对外收购资产
11月30日,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拟收购欧洲CDMO公司Cenexi 全部股权,并向Cenexi集团提供股东借款,转让对价及股东借款总额不超过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复星集团债务风波平息后,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首度重启海外资产购买。11月30日,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拟收购欧洲CDMO公司Cenexi 全部股权,并向Cenexi集团提供股东借款,转让对价及股东借款总额不超过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

  据公告,11月29日,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Gland Pharma及其控股子公司Gland Intl.与卖方中法(并购)基金、Kaphy Invest、FCPE、管理层持股平台Manxen等共同签订《出售选择权协议》,Gland Intl.不可撤销地承诺:于卖方就出售标的股权行使出售选择权并经各方签署《股权购买协议》后,Gland Intl.将受让卖方持有的标的股权,并向Cenexi集团提供股东借款,上述转让对价及股东借款总额不超过2.1亿欧元,其中股权价值1.2亿欧元,股东借款不超过0.9亿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