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头部快递公司2022年利润可观 业务量增速放缓

文|财新 杨锦曦
2023年02月01日 14:36
疫情之下,头部快递公司通过控制成本、提高效率等措施增厚利润。市场普遍预计,2023年快递业将整体回暖
2023年1月24日,北京,快递小哥在街头分拣快递。图: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财新网】疫情冲击之下,2022年中国快递行业业务量增速明显放缓,但头部快递公司利润可观。截至1月31日,A股上市快递公司披露完毕2022年业绩预告,申通圆通德邦顺丰利润均大幅增长,仅韵达表现欠佳,但仍预计全年净利润超过13.1亿元。

  以直营模式为主的顺丰依旧是最赚钱的快递公司。顺丰控股(002352.SZ)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0.5亿元至62.5亿元,同比增长42%-46%;扣非净利润为52.5亿元至54.5亿元,同比增长186%-197%,扭转2021年利润下滑的颓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