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人形机器人公司优必选冲刺港交所 2022年前三季亏7.78亿元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2月01日 20:09
2013—2022年,优必选共募资47.9亿元。目前,创始人周剑及一致行动人持股53.98%,为实控人
优必选由“70”后周剑在2012年创立,主要产品包括教育机器人、真人尺寸机器人、物流行业机器人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A股上市波折不断,人形机器人公司优必选转向港交所。1月31日晚间,港交所网站显示,优必选首次提交了招股书,拟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国泰君安为保荐人。

  据招股书,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关注潜在收购或扩大投资、升级在深圳研发中心的研发实验室、拓展全球销售渠道、偿还银行贷款等。

  优必选此前曾尝试过A股上市。2019年4月,优必选与中金公司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计划登陆A股。2020年11月,优必选与中金公司、股东民生证券重签A股上市辅导协议,但随着中金公司于2021年1月退出、民生证券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最后一次更新停留在2021年7月,优必选A股上市迟迟没有下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