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宝武加速“出海” 多领域打造海外基地

文|财新 罗国平,施毅敏(实习)
2023年02月06日 14:54
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强调,在全球化市场当中,中国宝武整体竞争力仍有差距,国际化是公司未来发展最大的瓶颈与障碍;集团今年要“全力以赴”国际化,打破海外基地空白的尴尬局面
上海,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加速国际化进程,未来将有多个项目落地,打破原来国际化在海外基地空白的尴尬局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将加速国际化进程,未来将有多个项目落地,打破原来国际化在海外基地空白的尴尬局面。

  2月6日召开的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如此称。他坦言,国际化是公司未来发展最大的瓶颈与障碍所在。

  他解释,放在全球化市场当中,中国宝武的整体竞争力仍有差距。比如,中国生产的不锈钢与印尼所产的相比,每吨成本要高出将近2000元。但产品要从东南亚运到国内,物流成本仅在每吨80-100元左右。“如果没有国际化,未来公司竞争力面对的挑战将会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