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煤炭产量持续向重点省和企业集中;首单碳配额财产权信托落地 融资规模1000万元

2023年02月10日 10:33
大唐安徽发电原办公室主任肖文祥被调查;武汉启动三年“电网建设大会战” 超过100座变电站将投产;南非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以应对电力危机
河北沧州,机械设备在煤炭堆场转运电煤。国家电投集团消息,2月8日,国家电投落地全国首单以碳配额为底层资产的财产权信托产品受让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大唐安徽发电公司原办公室主任肖文祥被调查

  据安徽省监察委员会2月9日消息: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原办公室主任肖文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安徽省淮北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首单碳配额财产权信托落地 融资规模1000万元

  国家电投集团消息,2月8日,国家电投落地全国首单以碳配额为底层资产的财产权信托产品受让融资。本次融资规模1000万元,期限180天。碳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国家电投碳金融业务的牵头单位,在国家电投财务部的全面指导和支持下,会同重庆公司、电投产融(资本控股)和农行重庆分行,共同利用信托方式,有效盘活碳资产,是国家电投集团深化金融赋能、推动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本次财产权信托创新通过将碳配额作为底层资产,形成财产权信托,并通过转让碳配额财产权信托受益权,成功为重庆公司下属合川发电获得所需资金,这为国内财产权信托和理财融资业务引入了新品种,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