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南钢争夺战进行时 沙钢遇到强劲对手

文|财新 罗国平 包志明
2023年02月21日 10:00
虽然沙钢已经付了80亿诚意保证金,但央企对手还是志在必得,为什么?
按照协议,如因沙钢原因导致最终交易无法达成,复星除退还诚意金,还需支付2%的年利率,不过还款期限可长达100天;如因其他原因未能签署正式协议,复星支付的年利率升至8%,还款期限则缩短为30天。

  【财新网】三个多月前付了80亿元锁定收购南钢的民营钢企沙钢集团,正面临可能功亏一篑。

  2022年10月19日深夜,复星国际(00656.HK)与南钢股份(600282.SH)双双发布公告称,复星国际旗下复星高科复星产投复星工发三家子公司,与沙钢集团于10月14日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有意向将其所持南钢所有资产——即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南钢联合”)60%股权——全部转让给沙钢集团,潜在出售意向代价不超过16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