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动力电池库存大增 宁德时代打响价格战

文|财新 卢羽桐
2023年02月23日 17:16
业内人士认为,“锂矿返利”计划反映出宁德时代也开始感觉到整个市场的压力,成本和订单取代产能成为行业最新焦点,电池企业如何守住订单?
2022年,国内动力电池库存大幅上升,国内动力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抛出 “锂矿返利”计划锁定未来订单,意图抢占市场份额,动力电池市场打响价格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过近两年的疯狂扩产,中国动力电池产能快速增加,2022年,国内动力电池库存大幅上升,国内动力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300750.SZ)抛出 “锂矿返利”计划锁定未来订单,意图抢占市场份额,动力电池市场打响价格战。

  研究机构睿咨得能源(Rystad)副总裁邹钰屏在2月21日的会议上表示,2022年中国电池厂和整车厂出现不同程度的动力电池累库,其中电池企业电池库存约为80吉瓦时(Gwh),整车企业电池库存约为103吉瓦时,合计库存183吉瓦时,动力电池产业链去库存情绪浓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