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全面撤销口罩令 最大检疫设施停止运营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28日 10:56
香港是全球最后一个宣布取消全面口罩令的地区;新加坡取消口罩令后仍有不少民众主动佩戴口罩
2023年2月28日,中国香港,取消口罩令的前一天,人们戴口罩出行。当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宣布,从3月1日起全面撤销口罩令,包括户外、室内及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的要求。不过,在医院、养老院等高风险地方,相关机构负责人可以用“行政指令”方式要求职员及访客戴口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取消所有与疫情相关的社交距离措施,走向全面复常。2月28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宣布,从3月1日起全面撤销口罩令,包括户外、室内及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的要求。不过,在医院、养老院等高风险地方,相关机构负责人可以用“行政指令”方式要求职员及访客戴口罩。

  李家超表示,取消口罩令基于以下考虑:多项数据显示香港疫情受控、并无大反弹的迹象;香港已建立广泛及全面防疫屏障;重点人群无出现爆发,包括医院、养老院及学校等;新冠病毒的变异并无较大变化;冬季流感及呼吸道感染已临近尾声,风险可控。因此,当前是适当香港取消口罩令的时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