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出口管制再加码 浪潮、龙芯等28家中国实体进“黑名单”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3月03日 13:34
28家中国实体中,浪潮、龙芯和第四范式等6家实体特别受到了美国的长臂管辖——“外国直接产品规则”(FDP)约束
截至3月3日11点30分,浪潮信息开盘跌停。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 (下称“BIS”)将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清单”,对这些实体进行出口管制。被纳入清单的包括AI公司第四范式、中国最大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国产CPU厂商龙芯中科、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等。

  28家中国实体被纳入“实体清单”后,美国企业向这些实体出口、再出口、转让EAR管辖的所有产品和技术时,都需要向美国政府申请许可。28家实体中,约一半实体按“假定拒绝”原则(presumption of denial),即原则上拒绝批准许可,剩余实体按“一事一议”等原则审核许可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