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王均金:加强政策支持,促进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3月05日 08:00
王均金认为,新能源汽车在高渗透率城市发展已相对成熟,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渗透率仍有很大发展潜力
农村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有利于抑制环境污染,有利于农村交通安全,满足农村居民日益提高的生活质量,更是乡村振兴、农村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热,从2020年开始,国家陆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拉动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但整体而言,新能源汽车发展依然具有地区不平衡的特点。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在2023年两会上提出,应加强政策支持,促进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

  政策层面,2022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也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