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乘用车在英国开售 2023年前两个月海外销量同比增21倍

文|财新 戚展宁
2023年03月09日 17:23
2022年,比亚迪大举开拓海外乘用车市场,11月出口量破万辆,此后每月维持在1万辆以上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7日,法国巴黎,比亚迪Atto 3。2022年中旬以来,比亚迪乘用车海外销量增长迅速。图:IC photo

  【财新网】比亚迪(002594.SZ/01211.HK)投入英国市场的首款乘用车型开启发售。3月8日,比亚迪宣布了上述消息。2022年9月,比亚迪乘用车已经进入挪威、丹麦、德国等欧洲国家。

  过往,比亚迪主要出口新能源商用车,2022年才大举开发海外乘用车市场。比亚迪一名管理层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市场渗透率高,2023年比亚迪会在欧洲大范围开店,将选择排名前列、历史悠久的经销商合作,海外管理团队全部本土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