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鞍钢集团一月内四人被调查

文|财新 罗国平
2023年03月09日 20:28
2月8日至3月7日,鞍钢集团下有四名中层被纪委监委调查;近两年,鞍钢集团已有不少中高层领导被查
2020年以来,鞍钢集团开展“靠钢吃钢”问题专项治理,从案件查办情况看,“靠钢吃钢”案件占总数的39%,“靠岗位吃岗位”思想仍未完全根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钢铁央企鞍钢集团一月内有四人被查。

  鞍山市纪委监委3月7日披露,鞍钢铸钢有限公司(下称鞍钢铸钢)原董事长张越鞍钢集团众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众元产业)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姜云峰,两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张越曾历任鞍钢铸钢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他也是鞍钢股份(000898.SZ)正高级工程师。姜云峰也曾任鞍钢铸钢总经理,转任过鞍钢集团房产物业公司(下称鞍钢房产物业)经理,此后履历集中在众元产业。

  2023年2月8日,鞍山市纪委监委还披露了两位被查的鞍钢员工,分别是众元产业旗下鞍钢现代城市服务(鞍山)有限公司副经理华润良鞍钢集团工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鞍钢工程技术)旗下的鞍钢房产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经理田忠源。华润良的履历集中在鞍钢实业集团、商贸公司,田忠源履历则集中在鞍钢房产建设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