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踩踏式”价格战开打?3月10日汽车股普遍大跌

文|财新 安丽敏
2023年03月10日 22:59
东风系促销车型原本销量并不高,不会对市场产生大规模冲击。但随着外界关注度不断提升,市场和消费者心理预期有可能改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3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前两个月,乘用车累计销量为312.1万辆,同比下跌15.2%。除了30万至35万元区间销量同比增长外,燃油车其余价格区间全部同比下跌。图:IC photo

  【财新网】东风系车型在湖北省内大幅降价,加剧了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价格混战。

  3月10日,长安汽车(000625.SZ)宣布开启百亿惠民购车季,多款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限时降价,优惠最大的是一款起售价为10.29万元的燃油车型,降价幅度达4万元。长安旗下电动汽车品牌深蓝限时优惠幅度亦达4.2万元。

  其他车企也在以不同方式跟进。例如比亚迪(002594.SZ)在3月9日宣布,消费者购买两大主力新能源车型,只要下订即可分别享受6800元和8800元限时优惠。一汽-大众在3月10日推出老客户回购限时优惠,消费者以大众品牌车型置换揽巡和揽境两款燃油SUV,1年内的旧车可以按发票原价回购,2年内以九折、3年内以八折回购。同日,上汽大众宣布纯电动车型ID系列全系最高优惠4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