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ech专栏|股价集体走高,三大运营商估值逻辑如何变化?

文|财新 覃敏
2023年03月13日 15:41
运营商不再满足做传统的“管道”,希望在数字经济时代凸显“云网融合”的科技公司属性,新兴业务尤其是云业务正重塑运营商估值体系
2023年2月20日,安徽省阜阳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运营商股价上涨与央企估值重塑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3日,三大运营商股价集体走高。截至收盘,中国移动(600941.SH)涨停,报98.34元/股,市值冲上2.1万亿元,距离超越2.21万亿元市值的茅台仅一步之遥;中国联通(600050.SH)、中国电信(601728.SH)分别涨5.4%、9.5%。

  消息面上,3月12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分别发布派息政策。中国移动预计,2022年全年派息率将比2021年进一步提升,2023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将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中国电信则表示,公司自2022年起宣派中期股息,并将在A股发行上市后三年内(即2024年8月前),逐步将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