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懿宸:未来两年私募募资不易 期待激活并购市场

文|财新 屈运栩
2023年03月14日 18:11
并购基金在助力产业链重构方面具天然优势,鼓励发展并购基金、支持国有资本进入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等措施,将有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张懿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将进入洗牌期。”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在两会期间接受财新专访时指出,未来两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PE)行业将遭遇困难,美元和人民币投资面临不同挑战,需要不同策略,而政策支持此时尤为重要。

  张懿宸认为,目前,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仍然缺乏长线资金:全国社保养老金进入市场的量不大;保险资金近年受到限制,且自身激励机制不强;银行理财被资管新规限制;资产管理公司的保值诉求高,整体风险偏好更低,倾向于固收和标品;而在某些行业高速发展期积累了财富的高净值人群,目前投资也偏谨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