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府“低价促销”促土地成交回暖

2009年05月11日 14:36 来源于 caijing
地方政府在借市场回暖之机“促销土地”,但是土地交易价格仍在持续下降,预示房地产市场尚未触底反弹
 

  伴随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的回暖,土地市场春节以来亦出现成交回暖的态势。不过,土地交易价格仍在持续下降,预示房地产市场尚未触底反弹。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称,目前一些地方政府许诺的土地出让条件十分优越。“最优惠的条件甚至包括,先完成开发再支付土地出让金。”潘石屹不久前说。

  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土地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地方政府在借市场回暖之机,用各种办法“促销土地”。

土地成交回暖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4月,土地市场成交量继续回暖。全国共公告出让地块210幅,其中居住用地37幅;成交地块158幅,其中居住用地42幅。居住用地成交面积比前12个月的均值上升38%,土地流标率保持平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