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材出口退税率再上调

2009年06月08日 20:29 来源于 caijing
行业人士认为调整幅度低于预期,仍难以在外需不振的情况下刺激钢企出口

  继4月上调部分钢材出口退税率后,国家再次上调部分钢材品种的出口退税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对国内的钢材出口不会有实质的拉动作用。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6月3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下称通知)中称,自2009年6月1日起,合金钢异性材等钢材、钢铁结构体等钢铁制品、剪刀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9%。

  通知所附《提高出口退税率的商品清单》显示,本次钢材出口退税率上调主要涉及的品种包括普碳热轧板卷、普碳中厚板、冷热轧窄带、截面高度≥80mm的大型型钢、部分合金条杆、合金钢平板轧材、硅锰钢丝和其他合金钢丝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