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集团大举进军金融业

2009年06月30日 20:53 来源于 caijing
通过控股企业方式相继涉足银行与信托业;国资委对“产融结合”的态度由不主张到审慎支持,促使中石油集团加快金融业布局

  2009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频频拓展金融业务,在通过控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获得银行牌照后,其控股的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亦将在7月1日成立。

  “这只是开始”,银监会有关人士说,国资委对“产融结合”的态度正在转变,“国资委的态度从不主张到审慎支持,是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变。”

  进入2009年后,中石油集团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布局,3月控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并更名为昆仑银行;4月,中石油集团增持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意财险),获得51%的控股权;6月,重庆市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罗广对外表示,已与中石油集团达成协议,将组建金融租赁公司,资本金6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