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博世称传统柴油车仍有很大改进余地

2009年09月24日 16:07 来源于 caijing
博世执行副总裁陈玉东认为,尽管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但短期难成主流,传统柴油车仍有很大改进余地

  尽管业内对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抱有很大预期,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认为,20年内新能源汽车未必成为主流,但传统柴油车仍有很大改进余地。

  9月24日下午,在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博世)主办的一个媒体论坛上,博世执行副总裁陈玉东发表了上述看法。

  陈玉东表示,博世在研发方面采取的策略是“两条腿走路”,既关注新能源研发,也关注传统内燃机的研发。

  不过,与电动汽车相比,博世更倾向于柴油发动机的研发和推广。陈玉东透露,在博世全球2万多名研发人员中,专门从事新能源研发的人员,有400多名;其余均为从事传统内燃机研发的人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