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2亿美元收购萨博部分知识产权

记者 梁冬梅
2009年12月03日 08:55
北汽集团将以2亿美元收购萨博两个车型的知识产权,交易最快于本周签约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中国第五大汽车集团北京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控股)有望在本周签约收购通用旗下萨博品牌的部分知识产权,交易金额为2亿美元。

  直接参与此次交易的北汽控股一位高管12月2日透露,萨博项目的谈判刚刚结束,预计该项目最快将于本周签约。

  上述高管称,北汽集团此次收购的不是萨博品牌,而是萨博旗下的两款车型——93和95的所有知识产权,包括工程技术和工艺等在内,交易金额为2亿美元。

  此外,中国交通银行和中信银行中的一家有望成为北汽控股此次收购的贷款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