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集团称去年业绩好于预期

2010年01月15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危机也给中石油集团“走出去”提供了机遇,实施了多项资产并购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宣布,2009年总体经营业绩好于预期。

  1月14日,中石油集团召开了2010年工作会议,集团总经理蒋洁敏表示,中石油集团很好地抓住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原材料和资产价格走低的有利时机,业务布局和战略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未来将坚持油气并举,加快天然气业务发展,形成油气各占半壁江山的格局。

  2009年,中石油集团新增探明石油、天然气地质储量大幅上升,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五个储量增长高峰年。国内天然气产量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长庆油田油气当量突破3000万吨,跃居国内第二大油气田。西气东输等27条长输管道相继建成投运,东北、西北、西南、海上四大油气战略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覆盖全国的油气骨干管网和多元化供应保障体系正在形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